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书评介)

让时代涌现更多大家

赵渊杰

2016年09月2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让时代涌现更多大家(新书评介)

  大家是时代创新进步的推动者、引领者、奉献者。没有大家的时代是“空心”的时代,大家稀缺的时代是“亏心”的时代。任理轩主编的《大家手笔》(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收录整理了当今国内学术界顶级大家的文章著述,涵盖内容广泛,讨论话题时效性强,所述观点新颖独到,是一部能够使读者综览学界前沿、聆听大家声音、思考重大问题的全新力作。

  创新是引领国家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而大家是创新的第一优质资源。《大家手笔》一书集中展现了汪子嵩、张世英、卫兴华、邢贲思、陈光中、厉以宁、陈先达等学界泰斗和大家沉潜学术、针砭时弊,思考与回答中国现实问题的理论勇气和实践追求。书中文章内容丰富充实,囊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多个方面,涉及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诸多学科领域。文风凸显“短实新”特色,一事一议、精耕细作、逻辑井然,语言轻松活泼,是“微阅读时代”一部难得的“悦读”佳品。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