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担当职责使命 深化融合发展

“2016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6年08月23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2016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人民网深圳8月22日电 (记者李林宝、史鹏飞) 担当职责使命,深化融合发展。8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职责与使命——2016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500多人,围绕承担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与使命,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划时代的变革与创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传统媒体,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先进技术,走向网络空间,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尽快成为新型主流媒体,不断巩固壮大宣传阵地和主流舆论,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推动媒体融合,融的是理念和思路,合的是内容和技术,做的是协调和互动,求的是再造和双赢。推动媒体融合,要坚持正确导向、用户为本和创新表达。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在致辞时表示,无论是从定国安邦、壮大主流舆论的高度,还是从强筋健骨、做大做强“国家队”的角度,融合发展都是媒体自身的需要、发展的必然。进一步推动融合发展,要用理念创新提高融合生产力,靠技术创新丰富新闻表现力,以机制创新扩大媒体传播力。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说,中央着眼于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作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融合发展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将对促进深圳乃至全国媒体融合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深圳市市长许勤分别主持论坛开幕典礼和主旨演讲。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王一彪,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解放军报社总编辑孙继炼,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卿,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等出席论坛并发言。作为特邀嘉宾,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致辞,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联合腾讯云打造的“中国媒体融合云”启动上线,联合招商局资本、深圳市引导基金、招商蛇口三家公司共同设立的“伊敦传媒投资基金”正式启航。论坛还举办了主题为“媒体融合与技术驱动”和“融合媒体与资本市场”的两场分论坛。(相关报道见第九至十二版)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