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信息快递)

探讨全面小康社会的社会治理——“第六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述要

陈 鹏

2016年08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探讨全面小康社会的社会治理(信息快递)——“第六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述要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社会治理,决胜全面小康”。

  与会者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加强和改善社会治理,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用创新引领和推进社会治理,注重补齐社会建设的短板,注重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注重把握全球治理与各国社会治理发展趋势,注重提升社会治理全民共建共享能力和水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国在“和谐社会”“平安社会”“信用社会”“法治社会”“健康社会”“幸福社会”“社会治理现代化”7个方面将取得更加显著的建设成效,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将会明显提升,并探索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的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之路。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