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城市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

——“2016从都国际论坛”述要

刘泰山

2016年07月07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澳大利亚中国友好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从都国际论坛”日前在广州召开。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包容、可持续发展、可抵御风险的城市”这一主题,探讨了全球城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推动沿线城市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使城市发展不断迸发新活力。

  与会者认为,当今时代,人们共同生活在一个经济全球化的世界中,城市之间的交往合作越来越多。正是一座座城市,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有机连接起来。“一带一路”沿线古城名城很多,既积累了成功发展的经验,也有令人遗憾的教训。从实际情况看,“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各具特色,相互之间有互补合作的巨大潜力。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继承和发扬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沿线城市提供了良性互动、联手开拓、互利共赢的新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涵盖国家层面、企业层面、民间层面,而城市合作无疑是一个重要支点。城市是资源聚集地,有条件开展综合性合作,包括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以及文化、教育、医疗、旅游等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参与各方既要注重城市基础设施的联通,也要共同打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把美好的梦想连接起来,共同化解风险,促进城市和谐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7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