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两学一做”要务求实效

许为飞

2016年05月06日08: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抓“两学一做”要务求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一边搞教育、一边见行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学习教育每向前推进一步,都能看到广大党员的新变化、单位建设的新气象。这既是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根本目的。

  看标准,做到自觉看齐。习主席反复强调,党员要强化看齐意识。学习教育的过程,就是自觉看齐的过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地树立起来。最根本的要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上,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体现到尊崇和维护《党章》上,不仅要学深悟透,还要牢记在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体现到支持和投身改革强军上,面对改革这场大考,保持稳心静气,凝神聚力,既殚心竭虑地把改革工作抓好,又在面对进退去留上做出表率;体现到不折不扣讲纪律守规矩上,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不干有悖党员身份、有损党员形象的事。

  看状态,做到真心维护。看状态,就是要看广大党员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好不好。好状态是发自内心的、充满真情的,表现最真实,也最持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引导党员做到“三个维护”。维护党的事业,强化党性意识,与党同心同德,把党的事业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中;维护党员形象,通过扎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切实做到珍惜党员称号和个人名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做出好样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维护集体荣誉,主动关心单位建设,积极参与组织活动,为加强组织建设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对各种损害组织形象的行为敢于批评和斗争。

  看行动,做到领跑争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脚点要体现在发挥模范作用上,就是要让每个党员“学了就有行动、说了就要做到”“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努力做到,思想敏锐,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形势,作为党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察秋毫,具有先于一般人的警觉,并以鲜明的立场和最有力的方式同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作斗争;勇于担当,强化担当干事、争先创优的意识,遇事干在前、遇险抢在前、遇战冲在前,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以上率下,坚持领导给部属作表率,机关给基层作表率,干部党员给战士党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看变化,做到作风过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成果,对通过以往学习教育改得好、做得好的,要继续保持、巩固和弘扬,对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新问题,要继续整改纠治。不光要看吃喝卡拿之风是否刹住了,还要看精神状态是否振作了;不光看用人风气是否纯正了,还要看人际相处是否真正纯洁了;不光看慵懒拖沓作风是否纠治了,还要看办事是否更加高效了;不光看“五多”问题是否减少了,还要看平常离官兵是否真的走近了。整治不良作风要往细处走、深处落,切实实现作风建设根本好转。(作者单位:66362部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