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扇窗户

——《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人物传略》简评

王璇

2016年03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高放主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浦东干部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联合编写的《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人物传略》丛书(共20册),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该丛书选取25位社会主义思想家、活动家、革命家、政治家,总结评述其光辉业绩、思想贡献和历史地位,是我国出版的第一套人物传略形式的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和理论通俗读物,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普及意义。丛书内容生动、史料准确、叙述活泼、文字畅达,通过人物描写展示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进程,注重历史知识普及、历史经验总结、历史人物成长经历的梳理,集历史性、通俗性、可读性于一体,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领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先贤的风采打开了一扇窗户。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2日 08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