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里程碑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述要

祁一平

2016年01月1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科研部和解放军报社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认真学习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其指导意义、科学内涵、部署要求等进行了交流。

  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政委刘亚洲认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改革强军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国家由大向强发展关键阶段如何改革强军的重大问题,谱写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改革篇”的新篇章;科学回答了如何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大问题,谱写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战略篇”的新篇章;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大问题,谱写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道路篇”的新篇章。

  与会者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是实现从大国军队走向强国军队的关键一跃。这次军委改革工作会议,擘画了改革强军的宏伟蓝图和清晰路线图,标志着我国军事改革迈出了从运筹谋划到全面实施的关键一步。我们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崭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积极作为,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5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