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提高地方治理效率和执行力

——“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治理研讨会”述要

方盛举

2016年01月13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治理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民族政治与边疆治理研究院承办。与会者对地方政府治理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包括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手段法治化、技术现代化等内容。衡量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标准主要看地方政府履行职能的实际效果,这种效果包括制度化、协同化、高效化。应以发展和完善制度来推进地方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提高地方政府治理体系的科学性和整合力,提高地方政府治理法治化水平和执行力。应优化治理体系内部结构,推动上下级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科学化、合理化,同时优化调整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3日 07 版)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