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湘大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养工程”基地

曹辉

2015年12月27日15:3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大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养工程”基地

12月23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北京为全国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培训基地授牌。湘潭大学作为我省唯一高校代表,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8所院校共同入选。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实施的一项重大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对外交流、志愿服务、能力训练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该工程启动以来,团中央、全国学联直接培养的大学生骨干近2000人,各省级团委直接培养4.8万人,各高校团委直接培养100余万人。

湘潭大学依托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培育出了一大批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素质较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中相继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等一大批典型。(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马天华 赵婧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