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现代化是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的共同指向

——“第八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述要

张有奎 刘洪刚

2015年12月21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厦门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日前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与会者围绕“中国道路和中国梦”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现代化之路,现代化是中国道路与中国梦的共同指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提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尤其是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深化了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我们应从理论创新、制度架构、实践方式等方面入手,围绕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进一步探索实现现代化的科学路径,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1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