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戈壁深处 爱国情浓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国投

2015年11月28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黄福特)“在罗布泊戈壁滩上多少个日夜,我们用歌声对抗着寂寞,寻找着工作中的快乐,追求着青春的梦想。”27日上午,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十五场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举行,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罗钾”)在罗布泊的创业团队,作题为《戈壁深处 爱国情浓》的演讲。

  讲座上,作为罗布泊钾盐开发的创业者和见证者,“罗钾”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回顾了在罗布泊的艰苦创业和人生感悟。试验厂周德敏用故事讲述“守望者”的坚守与付出:连续13个月没有迈出红柳井一步、无人说话便逮了老鼠聊天的刘进海;永远身处工程项目一线、心系公司整体技术成长的试验厂机动车间主任孙斌……硫酸钾厂调度员仲良正分享了他们在恶劣自然环境下创建员工乐队,自编、自写歌曲的历程。“3000多罗钾人让‘死亡之海’重获生机。15年的不懈努力,让今天的世界钾肥格局中,有了中国的声音!”硫酸钾厂厂长姚莫白说。

  “罗钾”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控股投资企业,15年来,罗钾人在罗布泊腹地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发钾肥资源,创造了“罗钾速度”和“罗钾质量”,现已形成年产130万吨硫酸钾产能,成为世界最大的硫酸钾肥生产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8日 06 版)

(责编:杨翼、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