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出席并讲话

2015年11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出席座谈会

人民网理论频道北京11月19日电  11月16日下午,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国际事务与中国外交研究中心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出席并讲话,副院长杨克勤主持座谈会。

马建堂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清晰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建堂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领导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在“十二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成绩与宝贵经验,这是做好“十三五”期间工作的坚实基础;要充分认识“五大发展理念”是对我党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发展理念的继承,是新时期新实践中提出的科学发展理念的总结,也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最新成果;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必须下大力气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开展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马建堂指出,国家行政学院已迅速兴起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此次座谈会便是学习全会精神成果的可喜展示。同时,本次与会的专家学者,既有政治学者,又有经济学者,是“政治+经济”的初步探索尝试,有利于产生新的思想领悟和收获。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就开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优先选择若干基础条件较好、专业特色突出的机构进行试点,建设一批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这就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和更为紧迫的要求。

杨克勤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社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周密筹划,精心部署,下发了《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此次座谈会开得很好,体现了我院专家学者的政治责任感和学习自觉性,展示交流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学院教研人员继续深入学习阐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推动教学、科研、咨询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座谈会上,十余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院内外专家学者共40余人与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