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

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性研究——《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简评

吴撼地

2015年10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组撰写、牛文元主编的《2015世界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报告全面梳理了“可持续发展科学”基础理论,系统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前沿问题、研究状况及中国学者的观点。

报告强调各国在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具有差异性,并依据国家类型、发展阶段、优先次序拟定了世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体系,运用国际公认数据测算了世界主要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时间表。报告推出独创的研究方法,即用资产负债表来测算可持续发展能力、分析各国可持续发展的比较优势和比较劣势。这一比较研究有助于各国制定正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增强可持续发展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全方位关注世界可持续发展趋势,结合中国的实践和世界典型案例,以独创的理论和方法作出独立的评价,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科学和行动贡献了中国学者的智慧。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9日 20 版)

(责编:万鹏、朱书缘)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