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探寻丝绸之路历久弥新的魅力——《“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简评

吴撼地

2015年07月1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探寻丝绸之路历久弥新的魅力——《“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简评

  丝绸之路,这个在世界经济史和人类文明史上闪光的概念,不仅诉说着过去的辉煌,更昭示着未来的繁荣。在过去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我国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必将为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发展注入强大能量。冯并撰著的《“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一书,从丝路贸易的历史和现实特征中探寻丝绸之路历久弥新的魅力,系统阐述“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深刻动因,分析“一带一路”经济合作的方向及广阔前景,对于研究中国与世界发展走势具有参考价值。

  该书视野开阔,行文流畅,知识性和可读性较强。全书以史鉴今,宏观和微观结合,知识与理论融汇,国际与国内贯通,涉及多个学科视角和多方面发展话题。比如,提出“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为规避和化解全球风险开辟了新路径;提出我国经济开放在经历沿海发展、沿边发展、西部大开发三个逐步升级的阶段后,迎来了“一带一路”建设新阶段,可称之为中国经济走向更大开放的4.0全球市场版;等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