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第五场圆桌会议

非政府组织等民间力量介入:为亚信注入新活力

2015年05月27日09:4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图:“非政府组织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圆桌会议新闻发布会。 朱书缘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朱书缘)26日下午,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第五场圆桌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非政府组织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主持,孟加拉国外交部前国务部长乔杜里、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苏维尔等10名外方代表及20名中方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

代表们围绕圆桌会议主题,分别从青年、妇女、文化、宗教、扶贫、环保、人道援助、智库合作、媒体等角度,阐述了非政府组织在参与全球治理、推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就非政府组织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达成共识,为未来一段时间开展合作、相互助力、形成合力提出建议,为建立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奠定初步基础

与会代表还积极肯定、高度评价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在广泛传播亚新安全理念、提升亚信影响力、推进地区安全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亚信非政府论坛发展前景看好。他们认为,非政府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将成为推动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希望亚信非政府论坛及圆桌会议机制化,设立永久会址,成为亚信各国非政府组织交流互鉴、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

尤建华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非政府组织等民间力量的介入,为亚信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团结具有积极的影响。他认为,本场圆桌会议的最大亮点,正是利用民间组织的形式探讨合作理念,增进民间友好,夯实亚洲各国的民意基础,携手成为新亚洲安全观的参与者、推动者。乔杜里在发布会上也表示,非政府组织能将亚洲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相关报道


习近平主席致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的贺词

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致贺词

薛福岐:从亚信峰会看习近平亚洲安全观

“一带一路”:全球共同需要 人类共同梦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