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需形成合力——“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述要

美 东

2015年05月2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需形成合力——“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述要

  “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与会者重点探讨了当前如何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问题。

  与会者认为,培养人才是大学的重要使命,而培养人才最重要的是心灵的塑造和灵魂的培养。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导,是我们大学教育的灵魂和根本。第一,坚定不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高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章立制,切实保障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第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贯穿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在一定意义上说,价值观的培养和教育比具体知识的学习更为关键。第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需要学校方方面面的通力合作,既需要好的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法,还需要好的校园氛围,这样才能形成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合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