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冯元喜: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勇于作为

2015年03月27日15: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勇于作为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武警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作为,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提供坚强支撑。

  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武警部队处在保卫经济建设成果的前沿阵地,每项工作都与社会安全稳定息息相关。当前,我国反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始终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凝心聚力,按照战斗力标准精兵精装精训,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确保一声令下、高效处置;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坚决拥护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新形势下,战争形态演变、大国竞争加剧,提升战斗力尚需化解诸多矛盾问题,深化改革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动力。武警部队官兵必须充分认清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对改革的认同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强大合力;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牢固树立服从大局、维护大局意识,敢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破利益固化藩篱,增强积极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的主动性;严守政治和组织纪律,坚决抵制混淆视听、干扰改革的错误言论,坚决反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切实筑牢“改革不改向、变革不变色”的思想屏障,自觉维护好部队安全稳定形势,为深化改革提供有利条件。

  深入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军无法不立,国无法不强。当前军队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复杂性前所未有,难度也前所未有,需要运用法治来强化改革决策、实现改革目标,使军队的管理体制、指挥体制顺畅运行,编制体制和各项政策顺利调整。对于武警部队来说,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法治至上理念。通过学习辅导和考核评比等方式培育法治精神,使官兵逐步养成谋事遵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事事守法的行为准则和行动自觉;强化知行合一,推进各项工作依法开展。坚持把依法办事作为基本工作模式和领导方式,以高度的法律自觉实现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注重刚性落实,增强法规执行力。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法纪,带头依法用权,以表率行动影响和感召官兵,对于违法违纪行动要严管严抓,以强劲的执行力,保证法规制度刚性落实,实现依法办事的良性循环。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力度空前,全面从严治党已成常态。武警部队首先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反躬自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补好精神之“钙”、净化思想之源。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强化日常管理,切实做到严到份上、落到实处;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核心,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效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沉到基层、走近官兵,用脚步丈量兵意、用心灵倾听兵声,增进服务官兵的感情和本领;要抓好制度落实这个根本,结合实际搞好制度的细化具体化,依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逐项查摆、逐项纠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提升军队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武警河南总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