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相互尊重 共同发展——建设新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述要

曹 雯

2014年12月22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国社科院世界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主办的“建设新丝绸之路——中阿经济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展开交流,着重探讨我国主要原油进口来源国情况和中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能源文明现状,分析中沙能源供需和发展趋势,建议双方建立一种基于石油又超越石油、基于贸易又超越贸易和基于双边又超越双边的合作共赢关系。

与会者指出,丝绸之路是历史上横贯欧亚大陆的贸易交通线,是对世界不同文明及其相互关系进行比较研究的一个最好样本。中外文明互相影响、互相渗透,各个不同文明的和平共存、相互借鉴、相互尊重、共同发展才是世界文明发展的正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2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