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研究新问题 实现新发展

——“纪念汤用彤先生逝世50周年学术研讨会”简述

胡仲平

2014年10月28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大学哲学系与湖北省黄梅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汤用彤先生逝世5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湖北省黄梅县举行。

与会者指出,汤用彤先生是令人敬仰的哲学家、教育家,是近现代中国学术史上学贯中西、会通古今的国学大师之一。纪念汤用彤先生,就是要学习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宏阔的学术襟怀以及学术创新精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有文化上的自觉自信。应深刻理解和把握传统哲学的精神内核,作出合乎时代的新阐释,实现传统哲学的创新性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吸取人类思想文化优秀成果,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研究现实中的新问题,在新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中国哲学。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8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