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炫宇:做严守政治纪律的排头兵

2014年10月24日14: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做严守政治纪律的排头兵

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和军队的基本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是保证党员干部政治合格的永恒课题。

加强理论武装,时刻保持高尚政治觉悟。政治上的坚定源于思想上的成熟,思想上的成熟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糊涂必然会导致政治上犯错误。可以说,对理论的“认同度”决定对党的“忠诚度”。故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提高思想道德境界;要强化党纪、党规、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这些规范条条都是铁律,句句都是“高压线”,必须记在心里,刻到脑子里,唯此政治上才不会栽跟头、犯错误。

着眼强军目标,忠实有效地履行使命任务。共产党人讲政治,历来与肩负的历史使命联系在一起。部队讲政治,如果落实不到履行使命任务上,那就是“空头”政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以事业为重、以使命为上,切实知岗知责,爱岗尽责;坚持工作高标准,始终着眼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在讲求质量效益、狠抓末端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强化自我约束,做维护政治纪律的表率。在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一些言论和行为,极易被媒体炒作、放大,甚至歪曲,进而诱发政治性问题。军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无数眼睛在盯着,因此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既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也要在生活小节、平常小事上谨言慎行、遵规守矩。具体来说,就是要把好纪律约束关,把好言行规范关,把好生活情趣关。坚持用纪律约束和规范个人言行,自觉净化人际交往,净化娱乐活动,净化兴趣爱好,树立军人的良好形象。

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同违规行为作斗争。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对一些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说三道四的人和事,对那些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及军队形象的言行等,不敢理直气壮地进行批驳、抵制,甚至不以为然,漠然视之。这些都是政治上不敏锐、不成熟,维护政治纪律原则性和战斗性不强的表现。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军人干部,在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政治纪律上,应该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仅自己严格遵守,也要敢于斗争,自觉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