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信息化为引导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课题昆明调研交流会”述要

李一平

2014年10月23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以信息化为引导加强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快递)——“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课题昆明调研交流会”述要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组织的“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课题昆明调研交流会”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与会者指出,城市改革与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有一些重要关系需要正确处理,比如城市与农村、城市发展规模与工业化水平、城市发展与产业发展、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城市发展与人的发展等关系,以及城市发展过程中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只有处理好这些关系,城市建设与发展才能步入正轨,才会更加协调有序。

  与会者强调,智慧城市是城市信息化的高级形态,是在信息化引导下的城市发展模式,体现城市生产生活方式深刻变革。应从我国国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建设中国特色智慧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两批公布共计193个智慧城市区、镇试点,昆明市承担国家公交都市、低碳交通和出租汽车信息化试点,开展推进交通环境系统改善的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数字城管建设,实施“智慧旅游”工程等。这一系列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而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和探索时期,需要深入研究推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