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息快递)

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理论研讨会述要

张虎

2014年10月22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信息快递)——“邓小平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理论研讨会述要

  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邓小平哲学思想与当代中国”理论研讨会前不久在深圳召开。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邓小平同志对于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照辩证法办事,强调实践第一,提出关于社会主义的若干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唯物史观。

  与会者指出,邓小平哲学思想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发展了邓小平哲学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需要我们进行认真学习、深入研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