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颜晓峰:面向未来,必须坚持同人民在一起

2014年10月01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万鹏)国务院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全党的团结,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亲密合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巩固和发展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民族意志,用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国防大学教授颜晓峰指出,面向未来,始终坚持同人民在一起,我们的党必将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兴旺发达,我们的人民必将更有信心和希望。

颜晓峰谈到,国庆6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人间正道是沧桑。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同人民在一起,为了人民干事创业,依靠人民干事创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同人民在一起,是人民共和国的本质要求,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本色。

面向未来,奋斗目标不会轻松实现,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艰难险阻,需要力量支持、力量来源。人民的国家,最强大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是人民。只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造福人民,就能充分调动起全体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凝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面向未来,全面深化改革任重道远,改变利益格局亟待攻坚。改革是人民的事业,人民是改革的主体。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就能够把人民利益作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动力和标准,为人民利益敢于革除积弊、不畏难关障碍。改革开放30多年前行不止,根本在于人民的广泛参与和强劲推动;30多年后改革开放继续进行,仍然是人民的期盼和要求。

面向未来,民族复兴关键在党。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地指出,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这坚强的意志和决心,来自于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痛人民之所痛,我们党就能狠刹“四风”、严惩腐败,不姑息、不留情、不手软,深得党心、大得民心。始终坚持同人民在一起,我们的党必将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兴旺发达,我们的人民必将更有信心和希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