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息快递)

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苏 超

2014年09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信息快递)

  80年前的1934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开始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3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召开著名的遵义会议。长征铸就伟大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是长征乃至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为挖掘和探讨遵义会议的具体史实和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近日在贵阳市举办“遵义会议精神研究”课题成果评审会。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工农红军的伟大壮举,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鲜明体现。长期以来,长征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一次又一次新的长征,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胜利。新形势下,我们应继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者认为,深入研究遵义会议有助于深化对长征及长征精神的研究。遵义会议不仅取得了突出的政治成果,而且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即遵义会议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质是求索精神,其内涵主要是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

  “遵义会议精神研究”是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研究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课题组深入开展文献研究、比较研究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