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春晖行动实践探索与品牌深化理论研讨会述要

记者 彭国华

2014年08月21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信息快递)——春晖行动实践探索与品牌深化理论研讨会述要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求是杂志社《红旗文稿》编辑部、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举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晖行动实践探索与品牌深化理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饮水思源、反哺故土、回报社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重要内涵,也是现代公益活动的基本理念。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意境创意发起的“春晖行动”,以“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为宗旨,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纽带作用,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共同促进家乡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经过10年发展,“春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不仅调动了大量资源、办成了许多项目,而且开展了各种活动、传播了先进理念;不仅涵盖贵州全省54个县、惠及30多万群众,而且推及全国10多个省区市,乃至走向海外,吸引了一些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参与。

与会者指出,“春晖行动”之所以能够持续开展、影响日增,关键在于它植根传统、贴近现实,受到各方面关注和支持,形成了一套相对健全的运行机制。实践证明,它是一个“伟大但人人可为”的公益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在一致,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1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