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新书评介:《亚洲:发展、稳定与和平》简评

陈雅慧

2014年08月20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寻求亚洲国家的最大公约数(新书评介)——《亚洲:发展、稳定与和平》简评

李文等撰著的《亚洲:发展、稳定与和平》一书,最近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力图通过对亚洲特有经验的总结和分析,揭示冷战结束后亚洲发展、稳定与和平之间的内在联系,寻求亚洲国家的最大公约数,显示了我国学者积极进行学术创新以及运用亚洲理论解释亚洲实践的时代担当。

该书聚焦于亚洲国家经济发展优先地位确立以及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福祉提升、国家间经济联系加强的过程,认为这些对亚洲国家国内和国际矛盾冲突起到了重要的缓解与抑制作用。在此基础上,作者提出,亚洲国家创造的新的现代化模式为人类社会实现从动乱、战争到稳定、和平的重大历史转折开辟了新道路,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其倡导的和平、合作、和谐理念对亚洲和平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0日 07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