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李经:《创新劳动价值论》修订版出版座谈会述要

2014年07月29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顺应时代发展 研究创新价值——《创新劳动价值论》修订版出版座谈会述要

日前,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纪念《资本论》问世147周年暨《创新劳动价值论》修订版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提出,发展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特别是深入研究创新劳动及其价值,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促进《资本论》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课题,对于从价值论层面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者认为,《创新劳动价值论》(赵培兴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的理论贡献包括:提出并区分创新劳动和重复劳动,确立创新作为特殊劳动形态的定位;提出超常价值概念,建立正常价值与超常价值对立统一的完整价值范畴;提出创新劳动价值论,并以此回应国内外对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质疑和挑战;提出并研究劳动价值率与超常价值率,有助于反映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揭示和论证知识经济充分发展必将导致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有助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植根于现代生产力发展规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9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