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信息快递)

2014年07月22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信息快递)

  中央党校报刊社、福建省委党校共同主办,泉州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承办的“非公企业党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近日在福建省南安市举行。

  据全国工商联统计,2012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有463家设立了党委,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党员占全国党员总量的6%。同时,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日益丰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日益凸显,党建管理体制日益健全。

  与会者认为,新形势下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为此,需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提高企业经营班子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水平,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以党建工作促企业发展。第二,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特别是要选好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第三,从企业实际和特点出发创新党建工作有效载体,把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管理等结合起来。第四,不断完善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