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科研项目与当代学术发展学术研讨会”述要

记者 李林宝

2014年07月18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学术评价应突出创新性——“科研项目与当代学术发展学术研讨会”述要

《云梦学刊》与《上海大学学报》(社科版)联合主办的“科研项目与当代学术发展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召开。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建立健全科研项目管理评价机制,有助于强化学术研究的问题意识和价值导向,减少重复性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现行科研项目管理评价机制为推动学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负面问题,如有的学者为了项目搞科研、有的科研单位以项目数量论英雄等。完善现行科研项目评价管理机制,应以创新性作主要评价标准,不以项目数量取胜;确立适应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决策咨询等不同类型并区分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不同性质的科研资助方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8日 07 版)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