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善家沟

2014年07月16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文殊乡里有个村子叫善家沟,这个村子共有一百二十户人家,家家和睦相处,人人互相友爱,是个有名的和睦村。可以前并不叫善家沟,叫什么呢?叫恶家沟。听老人们说这里头还有个传说哩。

相传很早很早以前,恶家沟住着十二户人家,一家养着一条狗,这里的狗恶,人也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要吵三百六十五天架,谁也跟谁不来往。日子长了,恶名在外,所以人们就给这个村子起了个名字,叫恶家沟。来这里探亲的,访友的,办事的,甚至走乡卖针头线脑的,一听这名子便被吓了回去。

天长日久,种子用完了,布用光了,锅碗瓢盆用坏了,到村外去买,卖货的人一听是恶家沟的,挑起担子便走,给多少钱也不卖。

恶家沟的人没粮吃了,没衣服穿了,怎么办,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哭了,感动了天,感动了地。

这天,恶家沟的人连哭的劲都没有了,都等着死哩。这时进来个老头,老头长的白头发,白眉毛,白胡须,少说一百岁也过了。老头问他们做恶人好,还是做善人好?

恶家沟的人一齐说:“做善人好。”

老头说:“这就对了,恶人是没有好报的。”说罢,一转身不见了。天亮后,只见每个人门口放着一匹布一袋粮,恶家沟的人知是神仙点化,便一齐朝天遥拜。

从此,恶家沟的人不光彻底改变了过去的恶习,还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帮亲助友,一时传为佳话。

恶家沟终于变成善家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王金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