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四风”来不得半点投机思想

2014年06月24日14:4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投机思想,是幻想不费力或费很少的力就获得一个好的结果的思想。自中央政治局带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地持续推进反“四风”。然而,个别少数地方干部出现了“压力递减”、作风漂浮,甚至“死灰复燃”的苗头,公款吃喝、奢侈消费等违纪违规现象“抓一抓松一松”,甚至“春风吹又生”。这些都是反“四风”过程中的投机思想作祟。

而不费力或费很少的力就想获得一个好的结果的做法只有:欺骗、弄虚作假、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一些党员干部对反“四风”认识不足,存在一时的不适应感,总想打擦边球和作秀,认为反“四风”只是一阵风,只需要熬一熬,敷衍一下就过去了,而不是真正从骨子里,从思想根源上反“四风”。反“四风”绝不是简单的精简几次会议、开开民主生活会,而是触及痛痒,深及内心思想的净化、革新和提高的实际行动,更不是一阵风,而是永久和深入化。

一些干部有些干部认为“学习教育常常搞,搞来搞去老一套,就是洗把温水澡”,应付过督导检查,敷衍份儿年终总结,一年的任务便是完成。这种“洗温水澡”的思想不仅不会去尘治病,反而会误党误国,结果便是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反“四风”不仅洗掉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做到由表及里,触及问题实质、挖到思想深处,更是要抓铁有痕,落到实处。

说到底,反“四风”来不得半点投机思想,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到对得起群众,对得起党,才能禁得起历史考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