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展中国论坛2014年年会”日前在京举行

庞 波

2014年04月2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发展中国论坛2014年年会”提出:转变粗放的城镇发展方式(信息快递)

  “发展中国论坛2014年年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次年会的主题为“深化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

  与会者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30多年间已经有5亿多农民进城,但城镇发展方式粗放的问题比较突出。转变粗放的城镇发展方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题中应有之义。

  与会者认为,转变粗放的城镇发展方式,需要着力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促进人的城镇化。重点是解决好进城常住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等问题。二是提升城镇功能。扭转很多城镇发展中存在的重地上轻地下、重规模轻质量、重有形轻无形、重姿态轻生态的“四重四轻”观念,不断增强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城镇基本功能。三是解决城镇“通”的问题。重点是货物通,物流顺畅;资源通,资源能够得到高效循环利用。四是提高城镇治理现代化水平。按照智慧城镇、和谐城镇、服务型城镇的要求,完善城镇规划,转变治理方式,激发城镇活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