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简评

程美东

2014年01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从战略高度认识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简评

  唐洲雁撰写的《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战略高度认识中国梦的思想内涵,主要有以下特点。

  多维阐述。该书对中国梦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阐述。比如,从话语权的角度阐明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认为其既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又承接历史、面向现实、面向人民大众,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从价值支撑的视角论述中国梦的内容体系和实践要求,提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步骤;从现实要求的角度论述中国梦的必然性和具体要求;等等。

  系统梳理。该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其概括的主要内容如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和平发展的外交战略、加强党的建设,一共9个方面。这样的概括视野开阔,体现了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的统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