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在京正式启动

2013年10月25日15:3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13年10月25日,我国人才学领域首个大型出版工程“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该出版工程的首批成果“人才学理论研究丛书”与公众正式见面。

作为国内首个系统、全面研究人才强国战略的大型出版工程,“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已分别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及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将系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才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吸收借鉴国际人力资源开发的最新成果,分为基础理论、国外译丛、《第一资源》精选集、人才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制度改革、人才政策创新实务、人才工程实务、人才学者自选集、人才强国战略文献选编等10多个系列,计划出版图书136种,共约3400万字。各个系列将分类谋划、分步推进、分批出版,预计于2015年底出齐。

“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出版方党建读物出版社是国内知名的党建领域专业出版社,选题主要承担方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是国内人事人才研究领域的重要智囊机构。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王占生介绍说,该工程充分整合了国内外人才理论研究力量,有利于整体开发人才理论研究成果,形成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可以更好地推动我国人才理论研究,推动人才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发展,并进而打造中国特色人才学科体系。

目前,各个系列的选题均已启动,部分图书已有定稿,部分图书尚在组织编写中。首批成果“人才学理论研究丛书”包括《宏观人才学概论》、《微观人才学概论》、《新编人才学通论》三本。丛书汇集了国内人才学界的知名专家,首次提出了以宏观人才学、微观人才学、人才学通论为基本知识框架的人才学理论体系,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人才理论。

这一规模宏大的出版工程得到了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了编委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讲话中指出:“‘人才强国研究出版工程’是我国人才研究领域的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对构建中国特色人才学理论体系、推动人才学科建设、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