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这校规是拔头发离地球

2013年09月17日03: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这校规是拔头发离地球

  浙江温州龙湾区春晖高级中学给在校生发放了一份《德育工作协议书》及《附录》。《协议书》指出,对学生之间交往过密的行为,其中包括同性之间的交往,学校将以特别严重违纪行为的名义予以处罚。网友戏称这是“奇葩”校规。(见9月15日《现代金报》)

  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开放性。开放的社会需要人与人之间更开放式的社交,这是人类进步与文明的体现。而且,社交能力已经是衡量一个现代人是否具有适应开放社会的能力标准之一。

  可是从这则新闻来看,仅仅因为学生之间交往过密“不合时宜”,就要受到处罚,说明制定此“奇葩”校规的学校管理方不仅要补上现代交际课,而且还要让他们睁开眼来,看清时代的发展:我们再也回不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小农经济时代了,人与人更广泛的交往已成为社会大势,也是每个人尤其是学生健康发展的心理需求和社会需求。

  凡是历史已不需要的旧事物,硬撑也撑不下去;凡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新事物,要阻也阻不了。不知不可为而为之,那叫愚蠢;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那叫不智,都会自讨没趣。同性间交往过密算违纪的新闻甫出,网友戏称这是“奇葩”校规,学校负责人表示下周一,校方将根据各方意见做出修改和完善,这是明智的。固守“传统俱乐部”里的某些陈规陋习,拒绝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就好似拔着自己的头发欲离开地球,怎么行呢?⑧4

  (王志顺)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