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体坛走笔:健康快乐过大年
杨学博
2013年07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常常听到人们这样描述过年时的忙碌:走亲访友,打牌搓麻,暴饮暴食,昼夜颠倒。很多人都感慨:过个年真累!

春节,在一年劳碌奔波之后,和家人聚在一起,图个乐呵。但是,度假也要讲究个方式,把握好尺度。大过年的,喝酒喝到胃肝不适,搓麻搓到头昏脑涨,这又何苦?身体健康是一切的本钱,事关生活质量的高低。道理说来简单,但是真正做到娱乐适度、不妨害健康并不容易。

年味渐渐浓了,人们健身的意识却可能慢慢变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过年的方式越来越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可供娱乐的内容愈加丰富多彩。那些平时推托说没时间健身的人,或许能够抽出大块儿时间加入到健身行列中来。今年,各地特别重视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目的就是要大家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健身贵在坚持,讲求科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方式并不可取。也许有人会想,假期里偷懒几天,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要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并非易事,需要憋着一股劲儿,坚持不懈。倡导健康的度假方式,把更多的人吸引到健身活动中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运动中充分享受体育的乐趣,让身心在运动中充分放松、尽情舒展,更是一种别样的收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远离“假日综合征”的困扰,在跑跳追赶中,带着运动的气息和充满活力的感觉开始新的一年,这是每一位热爱体育运动的朋友的美好追求。

过年了,欢度新春应动静结合,张弛有度,让我们动起来,健身去,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健康快乐年!(2007.02.15)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部编者文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