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贵州省总工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亮点纷呈
2013年06月25日17:16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以来,省总工会以“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为载体,在职工中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全省各级工会亮点纷呈。

以职工讲堂为阵地。举行报告会、专题会、培训会、座谈会、读书会、电影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讲堂,对职工广泛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云岩区总工会组织200余名职工干部观看电影《郭明义》,遵义、铜仁、黔西南总工会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讲座,黔东南总工会为200多名新职工组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会、州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专家为100多职工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全省举办职工讲堂300余场,受众达50余万人次。

以评选活动为引力。在“贵人善行”网站推介百名“最美劳动者”候选人,吸引133万人次投票,在网络互动中,广大网民认可、接受、树立了“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理念,传递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正能量。“最美劳动者”候选人——中铝贵州分公司电解铝厂电解车间主任田海军,曾带领团队攻克过技术上的一道道难题,刷新了一项项的指标数据,创造出一个个生产奇迹,电解铝年产达17万吨、产值过20亿元。

以“三场大赛”为依托。在全省职工中积极开展“快乐读书、愉快生活、激情工作”读书征文大赛、“最美劳动者、最美生活画图”摄影大赛和“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微博大赛,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在各地、各产业工会开展赛事的基础上,提交读书征文作品500多篇、摄影参赛作品600多幅,参与微博赛事人数越百万人次、参赛作品超过500余条。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层面展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反映广大生产一线职工和基层劳动者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呈现广大职工畅谈中国梦、铸就个人梦,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释放更大的正能量。

各级各地工会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动员15万名工会干部奔赴生产一线为职工排忧解难。遵义红花岗区总工会深入社区,为40户困难群众、20户企业下岗职工赠送慰问品,收集、受理、解决群众诉求40余条,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本报记者)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