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首都理论界共议“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3年06月24日10:4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3”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围绕“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首都理论界百余名专家学者展开专题研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是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品牌论坛,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8届。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研究。

论坛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韩庆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等首都理论界著名专家先后发言,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中国梦的科学内涵、现实意义和制度保障等进行深入研讨与阐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当从不同学科和学科综合的角度,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释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集中推出一批研究成果,为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记者 任敏)

(责编:吴斌、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