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实现中国梦深圳应走在前列
“深圳与中国梦”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3年05月15日13: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中国梦,深圳的使命何在?方向何往?昨天,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深圳与中国梦”专题研讨会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来自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深圳大学、市社科院、特区文化研究中心的十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对新时期深圳实现中国梦的意义、使命和路径进行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全市学习宣传中国梦的一项重要活动。座谈中,学者们既关注中国梦的内涵,更关注着从深圳出发,实践中国梦的方式和路径。学者们认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深圳应当继续寻找优势,从观念提炼、生产方式、法治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化拓展,进一步走在全国前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在座谈会上表示,我市社科理论界要充分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深圳发展与实现中国梦的关系,并不断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活动,将中国梦主题宣传学习活动纳入到全民学习活动中。他寄语全市社科理论界工作者,要有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实干精神,加快建设“深圳学派”,积极培育观念文化,努力营造深圳率先实现中国梦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形成探索中国道路、凝炼时代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的最广泛共识和理论土壤。

深圳市社科院院长张骁儒主持了会议,他表示,建设“深圳学派”,为“深圳梦”乃至“中国梦”的实现助力添薪,正是深圳社科理论界的梦想。(记者 韩文嘉)

(责编:吴斌、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