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在抢抓机遇中增强发展动力

“战略机遇期新内涵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日前召开

石晓艳

2013年03月22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江西、湖南、安徽等省的社会科学院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了“战略机遇期新内涵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与会者提出,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呈现新特点。新阶段我国发展具有诸多有利条件,如: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集中精力搞建设、谋发展,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国内支撑发展的物质基础雄厚,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广阔空间。同时,我国发展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持续低迷;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的一些有利条件趋于弱化;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

与会者强调,我们应适应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变化,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在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