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加快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第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召开

记者 曹保刚  严金志

2013年02月0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邯郸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库作用”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提出,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需要加大社会科学资源整合力度,通过突出优势学科方向、创建特色社科研究基地等方式,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结构合理的学术团队,不断增强学科实力,逐步形成集群优势;需要优化科研工作评价体系,鼓励和引导严谨治学,注重追踪学术前沿、深入社会实践,不断推出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和精品力作;需要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把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使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有事干、干成事;需要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请进来”、“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推动科研方法创新与发展,着力提升社会科学研究的层次与水平。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