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立新起点 展新面貌 启新征程
中共启东市委组织部 陈丽华
2013年01月25日08:2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明确了新要求,也指明了新方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只有以新面貌新作为迎接新挑战,才能有新成就新收获。

首先,要有新的精神面貌。党的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坚持走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应该深受鼓舞,从中汲取自信、收获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为积极的精神面貌投身到责任重大的组织工作之中,投身于无比光荣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之中。

其次,要有新的思考谋划。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分析了新形势,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这些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应该提前思考,抓紧谋划,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逝者如斯,时不我待。只有及时准确地把握好十八大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思考、认真谋划,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占得先机,拔得头筹。

最后,要有新的决心抱负。党的十八大为我们谋划了新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面对美好愿景,我们也应怀有干出一番新成绩、创造一片新辉煌的雄心与抱负,凝聚一份舍我其谁、勇挑重担的胆识与魄力。同时,我们更应清醒地认识到前路漫漫、挑战重重,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直面困难的充分准备,立下“千磨万击还坚韧”的矢志决心,做到不出成绩不收手,不达目标不罢休。

知之非难,行之不易。任何信念、目标、梦想只有付诸于坚持不懈的行动才会有可能实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需要具有充满豪情与力量的自信,需要具有不断更新自我、提升自我的高度自觉,更应该具有勤恳实干的踏实作为和只争朝夕、务实进取的昂扬斗志。唯有如此,才能在新的征程创造新的成就,我想,这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工作交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