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述要

赵玥

2013年01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2暨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科学发展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应努力解决我国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化水平,逐步缩小收入差距、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地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更有效地预防和惩治腐败;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的制度创新。

与会者认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努力发挥马克思主义研究事业的“助推器”作用、联系团结党校系统及全国理论工作者的纽带作用和中央党校“一流学府”的保障作用,为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党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