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述要

黄相怀

2013年01月1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党校主办,中央党校科研部、四川省委党校承办的“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九届科研评奖颁奖会”最近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党校系统如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牢牢把握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求领导干部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前,绝大多数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坚定的,但也有个别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丧失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信心。因此,应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使领导干部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等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信念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从而在实践中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推进党的建设过程中,应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