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为研究“三农”问题提供学术支撑

“近现代(百年)中国名村变迁与农民发展学术研讨会”述要

王景新

2012年12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与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近现代(百年)中国名村变迁与农民发展学术研讨会”前不久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应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依靠农民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坚持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提高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以农民的全面发展有效解决“三农”问题。

与会者指出,近年来,随着“三农”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不少学者通过乡村史研究将这一问题置于近现代历史进程中加以审视,探寻问题背后的历史渊源与深层原因,取得了一些体现时代要求和现实关怀的研究成果,为深入研究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