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以协同创新驱动发展

——“第十届北京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述要

王建妮

2012年12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市社科联和北京市科协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北京自然科学界和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前不久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论坛主题“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同时强调,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这为北京市进一步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加快形成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科技创新已渗透于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形成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格局。二者双轮驱动、协同创新,不仅符合首都的发展定位,也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

  为服务首都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北京市社科联和北京市科协决定从今年起,在北京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设立北京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