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2012中国民营经济创新论坛”强调

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王呈斌

2012年12月17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台州分会、《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民营经济创新论坛”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民营经济与区域竞争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但目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约束加剧,迫切需要通过转型升级破解发展难题。例如,按传统路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融资困难等问题的凸显,表明民营经济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发展不宜一味追求做大,而应努力追求做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与会者认为,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内外部因素同时努力、协调推进。从外部因素看,应加快放开民营经济准入限制,积极推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从内部因素看,民营企业应更新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创新步伐、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同时改善内部治理结构、控制财务风险,为长期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奠定基础、拓展空间。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