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党建政治

在创新中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中国创新论》出版座谈会”述要

刘军

2012年12月1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创新论》出版座谈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创新论》一书是北京大学哲学系王东教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与会者认为,《中国创新论》从哲学视角回顾了近现代世界历史发展的历程,提出了“创新领先律”、“综合创新论”、“百年周期律”等观点,有助于人们更好地认识当代世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时代性、现实性、理论性。该书上篇通过考察近500年来世界大国兴衰轨迹,认为历史和实践的发展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下篇提出了综合创新的观点,认为要走“古今中外,综合创新”的路径,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构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综合创新机制,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信息快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