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为深化研究提供借鉴

——《党建研究十题》简评

韩庆祥

2012年11月2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杨家卿撰著的《党建研究十题》一书,日前已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一部研究党建热点难点问题的力作,既可作为理论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参考,也可对深化党建问题的研究提供借鉴。该书有如下几个特点:

选题意义重大。在新世纪新阶段,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新形势,党建研究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课题。作者抓住当前党建研究领域中的十个重大选题进行研究探索,体现了一个理论工作者的理论自觉。

研究求真务实。研究党的建设的重要问题,必须具有科学的态度。作者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求真务实,遵循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形成了对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

问题有较强针对性。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作者针对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十个专论。这十个专论彼此之间具有内在逻辑关联,是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企盼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现实针对性强,对有关部门及地方党委的决策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