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

——熱烈祝賀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3年03月05日08:3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

  春滿山河際,奮進正當時。今天,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隆重開幕,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也於昨日開幕。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對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是換屆的大會,是我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會議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選舉和決定任命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決定一系列影響深遠的重大事項。開好這次全國兩會,對於進一步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

  時間標定前進的刻度,年輪記錄奮斗的榮光。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的五年,在我國發展歷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發揚斗爭精神,全力以赴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而奮斗,盡銳出戰打贏脫貧攻堅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從黨的十八大開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國發展具備了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

  凝聚在黨的旗幟下,人民軍隊與祖國一道奮力奔跑、逐夢前行,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續寫了新的時代篇章,煥發出新的時代風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鮮明提出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帶領全軍直面問題、勇於變革、攻堅克難,牢牢扭住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絕對領導,堅定不移推進政治整訓﹔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積極主動開辟軍事斗爭新格局﹔大刀闊斧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實現我軍整體性革命性重塑﹔創新加強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推動我軍高質量發展,在新時代挽救、重塑、發展了人民軍隊。全軍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邊斗爭、邊備戰、邊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發生一系列重大變革。正是在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強軍思想科學指引下,我們這支黨領導的人民軍隊守住了根和魂,走開了快速發展的步伐,贏得了邁向世界一流的主動。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要求。新時代新征程,我國發展面臨新的戰略機遇、新的戰略任務、新的戰略階段、新的戰略要求、新的戰略環境,必須以斗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辟未來。全軍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准確學習領會、毫不動搖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把精神狀態激發出來,把奮進力量凝聚起來,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戰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時代人民軍隊使命任務,奮力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

  “所當乘者勢也,不可失者時也。”值此重要時刻召開的全國兩會,必將極大地激發起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出席全國兩會的軍隊代表委員,承擔著共商國是的重任,肩負著全軍官兵的重托,要提睿智之見、謀務實之策、聚奮斗之力,認真履行職責、樹好作風形象,為把全國兩會開成民主團結、凝心聚力、風清氣正的大會作出應有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